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7-31 18:35

2022729日下午,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祥民教授和西南地区多所高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玉溪师范学院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副院长阳利永、院长助理吴利、尹娟、周瑞伍、陈莉莉、李璐和杨艳俊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地理科学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专业建设研讨会两个阶段进行。

首先,在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祥民教授致辞,对南宁师范大学领衔的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表示祝贺,对虚拟教研室在整合西南地区高校教育资源等建设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教育部第二批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胜前教授对实体教研室建设情况、虚拟教研室申报情况及虚拟教研室创建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然后,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上,郑祥民教授围绕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基本内容、思政元素梳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西南大学地理科学院副院长王勇副教授分享了地理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杨娅娜副教授、何红副教授分别就地理教研论文的选题与撰写、地理教育教学成果的申报和凝练进行了交流。

 

玉溪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将通过参与教育部第二批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和研讨,进一步拓宽视野,明确思路,加强地理科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