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正文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举行地理科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1-07-16 16:50

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及就业竞争力,715日,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举行了2021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院2018级共20地理科学师范生参加了本次竞赛赛,专业教师陈红陈黎阳张文王跃陈婧祎担任评委,未参赛的在校学生观看了本次赛。

 

本次比赛内容主要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5分钟的说课,采取模拟课堂讲课的形式进行10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评委专家结合3项竞赛内容,对每位选手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总成绩。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红院长总结强调,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对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效地推动了教师技能和专业的发展。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根据综合成绩,刘芮芮、唐顺艳、和雪梅三名同学将代表本专业参加“高教社杯”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九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纸上得来终觉浅,惟有实践见真章。本次比赛不仅为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能够加倍努力提升自我,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