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正文
地国学院教师参加云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7-10 17:55

2021年7月7-9日,由云南省教育评估院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云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班”在云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班,来自全省12所本科高校的89名教师参加了培训班,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副院长阳利永、吴利副教授参加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培训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5个核心模块开展,通过互动教学形式,使学校及专业能够掌握“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各环节操作方法,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宋冬生、贾正林、罗文、毕先均4位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作为主讲专家和阳谦、李琳、潘玉君3位客座专家,组建了强大的培训专家团队。同时,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采用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操讲解三者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联系实践,结合丰富多样的实践案例进行讲解和学习,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过程中,我院参训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讨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主线”和“底线”意识,明确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细致要求,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5个核心指标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我们在院内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并结合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自身实际,将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充分落实在地理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和专业建设与持续改进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效果 (图文/阳利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