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 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
时间:2022-06-17 16:07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

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

614日下午15:00,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在五教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陈红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议现场,王寅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中国教育要扎根中国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思政课应达到什么样的教学效果都给出了具体明确的回答,为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简单的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总书记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有不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对老师来说,先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的人,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的身上,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位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老师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讲好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自觉承担起铸魂育人的历史重任。

20220614政治理论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