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共同缔造”——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与玉溪市红塔区大密罗社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2-03-03 10:17

202231日,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为贯彻落实玉溪市“科教兴玉”战略,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特色办学之路,全面推进校地的“产、学、研”合作,由玉溪市红塔区组织部牵头,我校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与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大密罗社区签署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玉溪市红塔区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梦楠、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副院长阳利永、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李璐、扶村博士莫美仙,大密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琼主任等领导,以及专业教师赵琳和社区人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签订合作期为3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将为大密罗社区总结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经验,为乡村振兴规划设计提供可实施方案,为争取省市各级相关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等方面工作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此外,建立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实习基地,定期委派团队开展调研。大密罗社区将支持我院师生在辖区内开展学生专业实习实践、科学研究和调研访谈等活动,并提供数据资料以及田野调查等便利,为校地合作创造最佳条件和提供最优服务。

 

本次签约是依托玉溪市“百名专家扶百村”行动计划,以高层次人才服务与支撑地方需求,开启学校与地方社区互助发展的新模式。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我院在地理学研究、地理教育、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资源管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专业优势,高效助力地方乡村实现全面发展。(李璐、莫美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