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喜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时间:2020-09-23 08:39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成立半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专项基金评审结果,由我院教师秦发侣博士主持的“基于不同尺度土壤图模拟农田有机碳动态变化不确定性的贝叶斯推断”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

该项目融合地理信息系统、土壤学和统计学有关知识,旨在通过贝叶斯推断方法对不同尺度(比例尺)土壤图模拟土壤有机碳动态变化不确定性的评估来明晰不同尺度土壤图的适用程度,及量化不同输入参数对土壤过程模型DeNitrification-DeComposition(DNDC)模型输出结果的影响程度。课题研究成果有助于掌握区域土壤有机碳的时空分布情况,为制定农业种植规划、管理措施提供辅助决策依据,对区域粮食安全、气候变化评估有一定助力。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鼓舞了我院教师科研的热情和信心,对我院进一步申报国家级课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促进学院整体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