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白玉琪副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时间:2018-12-05 09:30

11月8日下午2:30-5:00,应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白玉琪副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作题为“全球变化科学领域的信息基础设施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献花教授主持,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土地资源管理和地理科学等专业教师和学生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1541748773615394.jpg

报告上,白玉琪老师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地球信息科学的基本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以及在基于空间信息技术下对于科学数据的采集、管理、分析、共享和集成。同时,白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大量的NASA实践分析案例及其本人的最新研究成果。

1541748780628264.jpg

白老师的报告内容前沿性强,实践性突出,讲解深入浅出,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地理信息技术在基础设施研究中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1541748790272486.jpg

报告完毕后,白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阳利永/杨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