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李元教授到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05 09:29

2018年11月1日,云南农业大学李元教授应邀到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李元教授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人才计划,获评为“云南省十大杰出青年”之一;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多项,是云南省省级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带头人。

1541145694290279.jpg

在此次学术交流中,李元教授首先就紫外辐射生态学、土壤重金属污染与环境生态修复、水体面源污染控制三个方面工作做了报告。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做了专题指导讲座。

1541145710746918.jpg

随后,李元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及成功经历,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七条原则。一是寻找起点,步步为营;二是探索规律,阐明机理;三是追求创新,凝练目标;四是强调基础,突出积累;五是设计合理,方法科学;六是突出区位、展现优势;七是符合要求,重视细节。

1541145719306984.jpg

活动最后,李元教授与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