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优秀校友钟式玉博士做客“红塔讲坛”
时间:2018-12-05 09:27

在我校4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科研处、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联合邀请了我校2005级地理科学专业优秀校友、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工作副所长钟式玉博士做客“红塔讲坛”。 2018年10月25日上午10点,钟式玉博士在科学讲坛做了题为“广东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面临问题及对策建议”的学术讲座。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院长陈红教授、相关专业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540522248360028.jpg

讲座由陈红院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钟式玉校友的基本情况,并激励大家以优秀校友作为榜样,立志进取,追求卓越。

1540522258319509.jpg

随后,钟式玉博士围绕“广东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面临问题及对策建议”这一报告主题,重点解读了我国实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的政策背景及其操作要求,介绍了广东省未来能源消费需求形势,并通过国际、国内多维度对标指出广东省能源消费水平在国际国内的地位,深入剖析了广东省面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逐一提出应对措施建设。

1540522265790903.jpg

报告结束后,钟式玉博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结合自身经历,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文地理学专业前景、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学习过程中的困惑等问题。

1540522275189160.jpg

优秀校友回校交流,以广博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学术积淀为地理与国土工程师生呈现出一场知识盛宴,促进全院师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沿,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实现自身和学校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