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师生赴大密罗开展乡村振兴专业综合实习
时间:2022-10-12 15:19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好的学习和巩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知识,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组织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共45名同学,于20221010日,在玉溪市“百名专家扶百村”行动计划定点帮扶专家莫美仙博士、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李璐老师、专业教师赵琳老师、刘瑞老师的带领下赴我院实践基地玉溪市红塔区大密罗社区开展共建共享乡村振兴专业综合实习。

 

 

在实习过程中,老师们采取集中指导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前分小组安排不同的实践任务确定调研计划,在大密罗社区开展乡土特色、村落景观、乡村规划建设、古建保护、特色产业等一系列考察活动。全体成员与社区领导和村民集中开展《共建共享——乡村振兴社区规划路径与方法》的培训研讨、并展开热烈讨论。并集中参观大密罗滇中农耕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对彝族村寨的农耕文化和水田密罗的印象更为深刻。

 


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分组调研,调研社区整体情况、开展入户访谈,找到村庄建设中存在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设计方案,老师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解答疑惑和总结。实习期间,同学们思维活跃,勇于提问、讨论和自主探索,对大密罗社区农耕文化、乡村规划布局、乡村产业布局、旅游规划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实习,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综合运用地学思维观察、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接下来专业实习和实际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地方乡村振兴贡献地国学院的力量。(供稿人:李璐)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