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2年第11届“中纬杯”测量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31 13:25

围绕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为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2022年5月28日,由玉溪师范学院与玉溪市测绘协会、中纬测量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玉溪度分秒测绘仪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纬杯”测量技能大赛在科学讲堂鸣锣开赛。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院长陈红、副院长阳利永、综合办公室主任邱文龙、实验中心主任罗维佳、专业教师王涛、陈婧祎和贺皎皎等,玉溪市测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俊伦,中纬测量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玉溪度分秒测绘仪器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并对比赛进行指导。

 

开幕式由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副院长、赛事总裁判长阳利永老师主持,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院长陈红、中纬测量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经理张豪和玉溪市测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俊伦分别致开幕词,鼓励参赛选手按照竞赛规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最后,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院长陈红教授宣布大赛开始。

 

本次大赛已是我校11届测量技能大赛,依然采用团体赛形式,分设“二等水准测量”、“GNSS寻宝”两个赛项。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自然地理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测绘工程4个专业,按每组2人(GNSS寻宝)或4人(二等水准测量),共32组共102名学生参加本届竞赛。学院专业教师分工合作,共同完成赛事的组织筹备和承办等工作。副院长阳利永负责总体组织并担任大赛总裁判长,王涛老师负责《技术规程》制定、校外协调并担任GNSS组总裁判,罗维佳老师负责校内协调并担任二等水准测量组总裁判,专业教师和玉溪市测绘协会技术专家共同承担裁判工作。

 

 

 

 

 

虽然天气炎热,但现场比赛气氛丝毫不减,经过近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同学们表现出专业水平的测量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与综合素养。在闭幕式上,首先发布了竞赛成绩和获奖名单颁奖;其次作为大赛总裁判长,阳利永副院长对大赛进行技术点评,指出本次比赛亮点和缺点,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比赛态度予以肯定,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至此,本届测量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中纬杯”测量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既锻炼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灵活应变能力,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还紧跟行业新发展,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