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现在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资源规划系顺利完成专业见习
时间:2020-04-23 10:23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资源规划系在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6月5日组织开展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的专业见习工作,加强教学实践环节,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学以致用。专业见习安排路线为云南驿、大理古城、喜洲镇、双龙镇、楚雄彝人古镇、紫溪彝村,滇池。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见习共设置调查点9个,在王涛老师和吴利老师的带领下完成《自然地理学》、《土地资源学》、《土地类型与评价》、《土地利用规划学》、《GPS原理与应用》等课程中的野外观察内容和测量实践,完成调查实习区内用地类型的数量、质量、分布状况。

指导教师安排云南驿古镇见习调查内容

指导教师对云南驿古镇空间布局和规划特色进行讲解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见习设置观察点9个,在秦发侣老师和杨海兰老师的带领下完成《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城市地理学》、《城市规划原理》等课程中自然环境要素的组成、人文要素与自然环境的野外观察内容。

学生对专业见习内容进行总结汇报

通过专业见习,学生加强了对课堂知识的巩固和提升,对土地资源管理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知识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只有通过亲身的观察与体验,才能学以致用,将书本知识与实践工作结合。